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micro ISV使用Qt和Go开发

实在没想到什么好写的了,充数来了。

作为一个micro ISV,唉,其实这是我最近这些年来的努力目标,提高生产力是刚需。随着这些年移动互联网的大热,到处都需要C/S架构的解决方案。

Qt作为一个原生支持桌面和移动端GUI开发的框架,对于像我这样从传统GUI开发转型的人来说实在太适合了,开发语言仍然用着C++,虽然又加了QML和JavaScript,但是这两种语言对于有C++经验的人来说语法什么的没有太多明显违反直觉的东西,很容易上手。框架使用的模式,对于有使用过MFC,WTL,VCL,wxWidgets的我来说也没有太突兀的地方,翻着手册就能上手,其他再有疑问就上网搜,绝大多数时候不是问题。

以前我一直头疼用什么技术做服务器端,也用C++做过,但开发效率实在太低,也怪没有好用的框架或类库,虽然用过FastCGI,Boost等技术,还是觉得太辛苦。另外也简单地考察过NodeJS,Python,Ruby,PHP,Java等方案,要么不喜欢语法,要么嫌部署麻烦,要么缺趁手的开发环境。后来偶然看了一下Go,这几个问题全解决了,语法它虽然跟传统的C++差别很大,但它也算是从C演化而来,实质上它增强了C,却没有C++那样重的负担。它总是一个命令就能编译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连编译脚本或构建文件都不用写,直接拿去就能跑,顶多带点配置文件。它自带AST等支持,vim加点插件就能完美实现自动完成,LiteIDE也基本够用。最最关键的是它的性能还不差,又有一堆标准库和第三方库。

啊,编不下去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