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升级FreeBSD从9.2到10.0失败

昨天想在装在T43上的FreeBSD上编译些软件,结果不是缺这个库就是那个so版本号不对,应该都是上次试图将9.2升级到10.0失败后rollback造成的。我就觉得现在这系统虽然能运行,但连个程序都编译不了,那跟废了有什么区别啊,果断再次试图升级。

从网上搜了一篇升级教程,使用freebsd-update命令,还是比较简单的几个步骤:

1
2
3
4
5
6
7
8
freebsd-update fetch install
freebsd-update upgrade -r 10.0-RELEASE
freebsd-update install
shutdown -r now
freebsd-update install
...
freebsd-update install
shutdown -r now

基本上就是这么些步骤,但就是...的地方,说是要重新编译一下一些程序,比如从port装的那些,但是我压根不知道哪些程序需要重新编译,我也不记得哪些程序是从port安装的,我只知道在port里编译openssl都不成功。我用portsnap更新了port树,仍然编译不了openssl,而其他一些程序编译时总是报找不到libcrypto.so的哪个文件,或者libssl.so的哪个文件。

这样操作了一遍后,LXDE也进不去了,大概是某个依赖的库版本不对或干脆缺了吧。

想了想,FreeBSD这种系统做日常的桌面系统果然还是比较折腾人的,我决定还是过完年去买个新创云那种小主机来装BSD好了,也不需要GUI,只要能SSH连上去,让它提供网络和存储等服务就行了。这个T43就装个Fedora好了,另一个本装了Debian,Debian虽然稳定,但它的软件往往比较老,有些时候还是比较烦人的,装个Fedora尝试了一下比较新的软件,虽说Arch会更快,但那个我实在有点承受不起,太容易升挂了。

就这样吧。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