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Go语言学习进展

学Go语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其实之前就一直在改Yiili就是用Go语言写的,但毕竟只是在别人已经比较完整的程序上修修补补而已。从周日开始总共花了近3天时间,把公司那个项目的消息转发服务器用Go语言实现了。主要还是不够熟练,很多基本的东西仍然要不停地翻说明文档和在网上查解决方案,所以比较慢,相信熟练起来后这个时间可以大大缩短。这个服务器只是个RESTful API服务器,功能也非常简单,包含了操作数据库和memcached,代码量总共才几百行,真爽快,如果用C++实现肯定不止这么点。

饭店那个项目的服务器部分我也打算用Go实现,为了能尽快实现,就用beego框架吧。本来对beego的易用性还是很赞赏的,不过前些天看到v2ex上一个帖子,有人把beego的一些源代码翻出来,确实实现得很丑,导致我现在对beego的好感度急剧下降,已经在考虑换RevelMartini做其他新项目了。其实用Go语言实现的Web框架现在已经有很多了,但目前仍然在活跃开发,而且质量上也已经有项目得到验证的,大概也不多吧,据beego的作者说beego现在已经被各大公司用于开发内部系统,质量基本上得到了验证,其他Web开发框架也没相关数据,所以饭店项目为稳定起见,还是用beego吧。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