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Ninayan W.I.P.(12)

  本来排除在计划外的事情,今天又去搞了,就是支持Twip4。前一天也折腾过一下,没弄好,这回问了一下Twip4的作者@yegle,他开始说是计算数字签名时用https://api.twitter.com/作为base string就行了。我试了下不行,后来他又说试试T模式吧,有几个客户端是经过实践T模式没问题的。于是一下子就明白过来了。
  Twip4有T模式和O模式两种工作模式。T模式是完全的透明转发,Twip基本上不做任何处理,所以要请求oauth token和oauth token secret时原本是向https://api.twitter.com/oauth/access_token请求的,同时也是拿https://api.twitter.com/oauth/access_token作为base string计算数字签名的,在使用T模式的代理时,只要向http://www.myproxy.com/oauth/access_token请求就行了,仍然用https://api.twitter.com/oauth/access_token作为base string计算数字签名,这样就能无障碍获取oauth token和oauth token secret了。至于O模式,我看了下TweetDeck和Mixero的表现,发现它们也并不向O模式Twip请求oauth token和oauth token secret,或者请求了也没结果。所以我就推测其实O模式是没这功能的,O模式自己有consumer key和consumer secret,所以自己有一套oauth token和oauth token secret,但不是给客户端用的,即使客户端用自己有效的oauth token和oauth token secret发送给Twip请求,Twip也会把http header和url parameters里的东西处理一遍,用自己的那套oauth token和oauth token secret计算出来的东西替换掉。所以我想如果用O模式也要让用户可以无障碍认证的话,需要软件自己提供一个透明代理,软件先拿用户名和密码从那透明代理处获取oauth token和oauth token secret,然后在其他发布消息,收取消息时用O模式代理,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这倒是好了,但另外有个令人烦躁的问题是,还是有内存泄漏,经过排查,貌似最后定位在QML里的问题。每次向QML里setContextProperty,然后QML里又根据这个property构建UI,怀疑是在后面setContextProperty后,QML并没有及时或正确地把前面已经没用的UI资源释放掉。头痛!还得再仔细确认一下,到底是不是这个问题!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