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尝试移植到Mac受挫

  这两天想试一下把手头这个用wxWidgets开发的工程移植到Linux和Mac,不过遇到了些困难。
  该工程使用wxWidgets作为主GUI Framework,又嵌入了Lua解释器,将一部分界面和逻辑使用Lua脚本实现,而Lua脚本大量使用了wxLua以及诸如LPeg之类的第三方库,除此之外,主程序还使用了Boost、wxFlatNotebook、wxScintilla、wxPropertyGrid等第三方库。
  主要的困难在移植到Mac上。目前我使用的wxWidgets是2.8.11版本,该版本在Mac上只有32位Carbon API版本,而编译Lua和其他第三方库默认出来的全是64位的,wxWidgets官方的消息是2.9.x版本有64位Cocoa API版本,但现在不稳定,还没正式发布。于是我无奈了!试了一下2.9.1的wxMSW,编译wxFlatNotebook和wxPropertyGrid都不能通过,懒得折腾了,打算等3.0版本正式发布了再说吧,说是希望2010年底前发布,鬼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能出来啊,现在越来越觉得wxWidgets不给力了,各方面的!
  至于移植到Linux上,以及将其他的Lua第三方库编译出来这些事现在倒是可以做。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