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每天完成固定工作量

  这几天一直在搞LaTeX中的一套符号工具栏按钮,符号一共有500多个,全都放在工具栏上,就需要500多个图片作为按钮图标,这实在是一项繁琐的工作。
  图标是从另一个软件中通过截图抠出来的,每个图标截出来后,要用图标处理工具把周围其他的颜色都去掉,然后可以添加到我的程序中,而我的程序又分两部分,一部分是xml描述,另一部分是功能代码,这样的操作需要重复500多次。
  这样已经有6天了,而完成的只有100多个图标吧。当然这5天里还包括了其他的一些事情,比如这个工具栏以前是没有的,放在了另外的位置,于是主框架上C++代码也加了一些,这些编码时间应该是接近2天了。还有就是之前在抠图标时方法不是很高效,花了一些时间,后来找到一个比较省事的办法,人也轻松多了。
  总的说了,每天要完成固定的工作量,这样日积月累下来,总有完成的一天,而不会到时候进行回顾,发现自己不知道做什么去了。也许每一天看起来做的事情并不多,但贵在坚持。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