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成功恐惧症

  我是突然发现,原来我患的是这个病:成功恐惧症!在《反模式》中看到,原来我这样的病症并不唯一,很多人都会有,以至于他们都把它写到书中去了!
  说到底,还是出于不够自信,以及毅力缺乏。古时候有句话,叫“行百里者半九十”,其中有一层含义就是最后那10%的工作是最难完成的,不光是因为可能工作内容的难度增加,还有执行者心理上的障碍,就像我这样。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缺乏毅力的人,很少会从头到尾认认真真地完成一件事情。不论是工作,还是其他生活中的琐碎的小事,比如看书,总是会把最后一部分丢掉。以前有领导说我,做事情总是喜欢只做到90分,而不去追求那完美的100,我不以为然,我是有点小骄傲的,有点自以为是的,这种关键部分有技术难度的部分完成了么,剩下的修修补补让别人去做好了!
  现在不行了,所有的事情都得亲历亲为了,这个毛病带来的隐患就爆发了,将将引起严重后果了。记得类似的严重情况在公司时有过一次,那是我第一次独立负责一个特性,不但要完成自己的功能,还得提供接口给其他人使用,到了最后那段时间,心里非常焦虑,极度没信心,到后来都是只敢埋头写代码,不敢调试运行,生怕调试不过,把自己打击得再无法拾起从头来过的勇气了。最后运气很不错,因为本来也只是简单地调用别人的接口,我自己的特性完成后,提供给别人的接口基本功能也是能保障的。
  眼下我那个调试器部分,已经持续2个月了吧,一直没有正常的进展,实在是挑战我的心理承受能力。我只能强行扭转自己的心理喜好习惯,自我灌输些心理暗示,希望能顺利度过这一关吧!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