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写程序是件很诡异的事

  上午花了两个多小时,嗯,确实是两个多小时,写了个小程序,每隔一段时间扫描一下指定的文件夹下所有core dump文件,和历史数据库中的记录进行比较,如果历史数据库中没有记录,则认为是新追加的文件,一边将其添加到历史数据库中,一边则使用cdb.exe通过命令行进行分析,最后将分析结果连同那个core dump文件一起通过SMTP协议发送到notes邮箱中。
  其中遇到不少奇怪的问题。本来是打算cdb.exe将分析结果重定向到文件后,自己读一下这个文件的内容,把这个内容作为邮件的正文发送的。结果首先是发现,使用system这个CRT函数,其中是调用了cmd.exe /c这个命令行,所以如果传给这个函数的参数如果同间有空格,是要用双引号包括起来的。尤其要注意的是,如果打算执行的是一个带参数的命令行,得从头到尾一起括起来。接着我就想用ifstream的方式把文件内容读出来,然而很诡异的是,直接将其输入到一个stringstream时,只有一小部分内容读出来了;通过getline一行一行读出来后,本来打算全部追加到另一个string中去的,但是就是追加不进去,最后想使用API吧,直接CreateFile,再ReadFile,内容但是全读出来了,最后通过SMTP发送这部分正文时,依旧只能发送前面一小部分。放弃了,本来就昆个Quick & Dirty的东西,于是还是直接把这个文本文件作为附件发送吧。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个SMTP类本来就有问题,运行的过程中时不时弹出个出错信息来,什么delete指针时错了呀,堆被破坏了呀,等等等等,不一而足,实在无语得很!
  不过尽管还是会弹错误框,但手工点一下也不麻烦,先这么着吧,至少可以当成一个监视器用了。
  这两天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是不是mini dump只有一个用途——!analyze -v?没有找到答案,但翻遍所有的能找到的参考资料,似乎这个猜想是真的!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