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自定义保存文件对话框

  早就想在保存文件时,能让用户顺便多输入点信息了,于是自定义保存文件对话框的需求就提上来了。在网上搜了一遍,各种方法倒是不少,不过都跟我想像中的有点区别,我想在MFC中做,就希望能尽量的简单方便。于是就搁下了,直到前天,在公司里想起这件事,问了问同事,同事给我一个例子,VC6写的工程,看了觉得很简单,但是回家自己弄还是不行。昨天又跟同事交流了一下,再加上晚上在网上找资料,结合着弄,终于成功了。
  首先,添加一个对话框资源,加上需要的各种控件,最重要的是要加一个ID为stc32的控件,可以是Static,至于大小、位置,可以之后慢慢调整,以及对话框的风格要加上WS_CHILD。
  然后,给该对话框添加类,基类就选CDialog好了,生成代码后,把基类从CDialog改为CFileDialog,尤其要注意,CFileDialog的构造函数需要更多的参数。
  再之后,要给m_ofn成员初始化一下,先是dwFlags要有OFN_ENABLETEMPLATE,再lpTempate要指定到刚才活到的对话框资源。
  最后,就是看情况,重载几个虚函数,比如OnFileNameOk,OnFileNameChange等等。
  搞定!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