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exchndl.dll提取出来了

  昨天好不容易咬咬牙,把捕获未处理异常的功能提取出来封装成一个dll了。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功能,所有的代码都是现成的,我只不过是把它从源代码复用的方式改成了二进制复用。当时公司里的同事说我这源代码复用的方式太落后,想叫我改成一个COM组件。而我又恰恰对COM很反感,所以一直都没动手。这次在一体化平台中涉及到2个exe程序,而只在一个主程序中用到了这个功能,有一天收到一个报告,另一个exe程序也会崩溃了,所以就有了要分离出来的想法。
  提取成dll我当然不会用COM来封装,而是学MinGW中的exchndl.dll的方式,移植的主要工作是把MFC中的CString类都替换掉。这花了不多的时间,然后放在WallpaperHelper中进行测试。
  除了记录了系统简要信息和调用栈信息,我还另外加了几项也许有点用的内容,包括当前系统中所有的进程、环境变量、当前进程所有的模块、所有线程信息。本来还想加些其他内容的,比如当前系统的服务信息、系统设备驱动程序信息、当前进程的所有句柄、所有文件映射、所有窗口等等,不过想到暂时这些信息也不是很重要,而且这样会让生成崩溃报告的时间更长,先还是放一边吧。
  最近我想我真的是工作压力大了点,昨天下午睡午觉,梦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最让我觉得气愤的是,居然梦到有个老女人,对我的工作指手划脚的,然后旁边两个同事也不知道在干吗,跟现实中的很相似。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愤慨啊,竟然我的梦都被人这样强加干涉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