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迁户口,迁档案之二

  今天去关内给小丫头迁档案和户口,早上睡到8点多,很不情愿地起床,不过也比平时上班时晚了一个多小时了,昨晚睡得也不晚啊,怎么会那么困呢。洗漱完毕出门,已经过了8点半了,等328路,结果一直等到9点才勉强挤上一辆。
  到了那公司,还不到10点,这出乎我原来的预料,心里顿时放松了一点。那么一个小公司,里面有个女人招呼我过去,我拿出迁户申请和商调函。被告知那些个人资料是要填好的,于是又打电话问小丫头那些东西怎么填。接着又被告知要交档案保管费,每月20元,从2007年2月交到2008年9月,还好不是很多,但我还是忘了拿钱上去,跑到楼下的招行ATM机上取了钱上去,结果那儿的财务部说他们不收现金的,但是大概看在我已经拿了几张红纸片的份上,乱糟糟地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一本开收据的本。最先招呼我的女人把档案都装入一个档案袋,贴上纸,盖了十几下章,然后找出小丫头的户口卡交给我,第一站的任务就基本完成了。
  随后是要去高新派出所办迁入户口,因为不知道坐什么车,所以一下楼就打了个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绕路了,比我想像的要久。而且想不到那派出所在那么一个偏僻的地方,不过好在一进门就看到办理的地方,取号排队,开始还取错号了,大概一直排了半个小时的样子吧,才轮到我,那办理的大姐一看就说出我们公司的名字,看来我们公司在那儿的业务很多啊。没几分钟就办完了,时间都耗在坐车和排队上了。
  出了派出所,看到路对面就是一个公交车始发站,看来只有转车了。这车也是绕路的,绕了好久,到了市民中心,本来想坐个391回公司的,结果等了10几分钟也没等到,失去了耐心,决定再次转车,先坐到梅林关,再爬上一个小巴,1点半差3分的时候终于赶回公司刷卡,这样就只需要报上午半天的假了。
  坐下吃了块巧克力,因为早饭和中饭都没吃,饿啊!然后给小妞打电话,问她有没有吃的,她说有小面包。于是我先跑到人事服务中心,把户口卡和档案交回去,结果那管档案的mm说还缺转正定级表,我郁闷,这党员还真麻烦啊!指不准还得跑一趟关内,累啊,要是自己有车就好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