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可以不用商业化的开发工具啦

  鉴于编辑器模块的重构任务已完成大部分,从两个View中提取出了一个基类View,这样总的说来大概减少了近2000行代码吧,中途也遇到些小麻烦,不过最后都没花什么大力气解决了。
  今天就又看了一天的lex和yacc的资料,真是犯贱呀,在学校的时候这么大把的时间不好好学习,现在却要临时抱佛脚。回来看了几篇blog,难道最近流行学习编译原理?从理论到实践,都有人在搞。以前还是很不在乎的,因为再怎么样,也很少有可能需要自己去写一个编译器出来。其实现在若不是要整编辑器,也很可能再也不会去碰这玩意儿了。
  昨天看到网上提到一个软件CodeLite,于是好奇心起,装了一个来试试,使用wxWidgets开发,所以横跨Windows、Linux、Mac三大桌面系统。它只是一个编辑环境,编译器还是使用其他的解决方案,比如MinGW,不过除开编译器因素不谈,它是个自消费系统,跟Code::Blocks一样,在自己的环境下开发自己,如果下载了它的源代码想自己编译一把的话,除了要装必要的编译器和程序库外,还得先装一个它的Release安装包,这个过程很明显又给自己打了一把广告。
  突然我有个大胆的想法,这似乎是给我一个完全抛弃盗版软件的机会。在Windows平台上软件的丰富程序,确实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记得还在大学的时候,就很雄心壮志地想所有的软件都不用盗版的,如果遇到找不到开源免费的,就自己写一个。但很严重的一个问题是,我当时只会用C++ Builder,所以开发工具只能用盗版的。现在也没好过到哪里去,只不过从C++ Builder换成了VC而已。可目前,就似乎有另外一种选择,使用MinGW+wxWidgets,从CodeLite和Code::Blocks的表现看来,完全可以满足我目前绝大多数的需求,而且还带来另外一个意外的好处,就是跨平台!虽然都没怎么想过在其他平台发展,但现在有这样的低成本扩张机会,何不放手一试呢!从此可以不用商业化的开发工具啦,哇哈哈哈哈!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