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继续读《重构》

  《重构》中文版一直都放在公司电脑前,随时读上几页。有时不觉会为其中的精妙之处深深折服,大呼过瘾。看着一种一种的重构手法,该手法的使用场景,不时会有深有同感的感叹。
  有些情况下,自己写的代码,写着写着,自己都觉得很不爽,但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功能是可以实现,但总会觉得不舒服,又不知道如何改进。在读《重构》时,就很可能能遇到甚至一模一样的所谓bad smell。
  今天偶然跟同事谈起,我已经不再喜欢看跟语言相关的书了,同事就略带玩笑的语气说,这是架构师才会做的事。确实,我已经不再满足于那种与特定语言相关的奇技淫巧了,我更关心的是如何写出更少bug,更多弹性,更易理解,更好维护的代码。
  但是在读这些书的过程中,我还深深地体会到熟练掌握并运行设计模式的重要性。现在的我,对设计模式几乎一无所知,能产出的代码也是最简单的过程化结构,往往能在最早期的时候快速写出一些代码,但后续的维护和扩展却越来越困难。从读《重构》一书中,体会到,也许只有设计模式,才能解决我目前所遇到的这些问题。不然,即使能看出问题所在,但不能运用正确的解决方法,依然是毫无用处。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