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真是烦死了

  接了无数个电话,当然人家也是打了无数个电话。也许换位思考一下,或许人家更烦一点,那种完全寄希望于别人,自己毫无掌控之力的无力感、恐慌,也许比我的心烦意乱更不爽吧,哈哈。
  现在的问题大部分是由于程序运行环境变化,考虑不周引起的。开发环境毕竟是最不容易出现问题的了,呵呵。
  下午去参加一个测试行业TMG的会,看到一人介绍了一个叫iTEST的工具。据说这是一美国公司,有80个人开发的,还是基于Eclipse的RCP,看功能似乎比较有趣,说起来没有什么核心技术,但是能解决一类问题,每个license要20000USD,还真是贵呀。其实是一基于录制、重放技术的自动化工具。它的不同点在于,它本身支持多种终端协议,通过它来进行输入,对远端操作,它自动记录下所有的操作,并自动将操作转换成TCL脚本,之后就能重用这些操作序列,进行自动测试。跟平常的Robot之类的自动化体系工具理念不同的一点是,它一开始没有定义为一个自动化工具,只是作为一个操作终端,所以不需要进行测试设计,自动化设计,脚本编写等传统的自动化流程阶段,它的定位在于保存历史操作记录,并在需要时重用这些操作。想了想,似乎有些地方,跟TDL有点点像,因为TDL宣扬的是脚本就是用例,用例就是脚本,有脚本就可以直接手工测试,也可以直接通过Impeller来自动化测试,从人工介入的行为上看,似乎很相似。回来跟同事一说,他们似乎觉得很不屑。再想想也没什么的,他们就那脾气,觉得自己多牛x似的,会点MFC和COM外,也再不会其他什么了吧。
  另外,负责那Impeller工具开发的同事还在担心,到时候一季度这套体系推广不了,这个项目就要解散了。我倒是觉得没什么的哈。只是我还想做着玩玩,除了那查找替换部分要重构之外,剩下的网元模拟器、图形化配置环境以及脚本扩展编辑器,都是比较感兴趣的,呵呵。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