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好多问题,好烦

  那36字节的内存泄漏似乎是在Boost里的,昨天从CodeProject上下了一个跟踪内存分配情况的代码,放在工程里用了一下,看到走到Boost.system里去了。这让我觉得有点泄气,对Boost对崇敬的心情啊!不过想想,这36字节一直存在于整个进程的始末,也许它像个普通的singleton一样是不需要释放的呢,而且说不定release就没问题了呢。
  MS SQL Server居然不支持双引号,晕,Access就好好的。气死人了。
  问题太多了,改来改去整出一堆一堆的问题。下午的时候都烦死了,于是在那里抱怨,当初决定用Excel来作为流程文件格式,根本就是一个错误的决策。因为用户在用Excel编辑的时候,我的程序是跟踪不到各种变化的,最大限度的只能了解到变化前后的状态。今天又偶然发现另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本来那图形通过Excel的自动化接口直接Copy到系统剪贴板中,然后再从剪贴板中取出存成一个图片文件。但在Copy时有一问题是,它并不从Sheet左上角(0,0)位置开始,而是从所有Shape的最大边界值开始,而我关心的只是Rectangle、Ellipse等几个图形,对于Line等都是直接丢弃掉的。另一方面,Copy图形时,是会把所有Shape都选进去的,这样当有line是在rectangle之类的最大边界以外时,就不能再计算出定义精确的位置偏移了。为了这个问题,跟同事讨论了好一会儿,也没有人根本性的从技术上解决的方案,最后我灵机一动,说不如我们定个模板,该模板固定在左上角(0,0)处开始有个Shape,放个logo上去,用户的流程文件只能从该文件修改而来,这样就保证能获取不用计算偏移的图片了。说改就改,我都为我的灵机一动感到犹如神来之笔啊,哈哈!
  还有很多易用性的问题,确实,最早的时候自己也觉得易用性太差,后来根据同事意见,作了一定的修改,易用性有了一定的提高,今天得到一些意见,果然易用性还是太差,嗯,写程序的人确实很难去理解最终用户的使用习惯,这是一大弊端啊,要改要改!
  这样弄得心好烦啊!两年计划真的能好好实施下去吗?我不知道,我太懒了,所以我不敢拍胸脯。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