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从XML Spy看到的

  今天偶然看到XML Spy的代码编辑器是用Scintilla做的,这么说来,Scintilla的品质已经达到很高的级别了,以前也知道Adobe的Flash ActionScript for Mac的编辑器是用Scintilla的,而且Adobe还贡献了一点代码的。在Windows平台上两大开源可用的代码编辑控件除了Scintilla外就是TSynEdit,不过TSynEdit只适用于Delphi或C++Builder,而Scintilla是用C++写成,通过消息机制来进行各种操作,如此看来,适用于各种编程语言,而且它从本身设计上就能支持Windows和Mac以及支持Gtk+的环境。不过这些对我来说,现在看来都不重要,反而那个候选列表框不如TSynEdit的好,因为TSynEdit可以在关键字的前面和后面都加上描述性的修饰,而Scintilla加上的都会做为内容。
  另外,我从一本几年前出版的翻译书上看到XMLSpy以前v2.5版的界面,好土啊,就是一个标准的MFC MDI界面,现在后来看到的2005,实际上是v7.0,就用了BCG ControlBar,2006、2007版的都是差不多界面。
  从XMLSpy中,可以看到XML这是一种很强大的工具,当然XMLSpy也做得很好,很多针对XML的功能,或者从XML衍生出来的功能都做出来了。比如Boost里广泛使用的DocBook,就是用XML来描述的,我觉得是种不错的东东,值得学习使用一下。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