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升级程序还有得做哦

  今天接着做升级程序,本来以为大部分的技术问题都已经解决了,实际上,还是很花了不少工夫,有些问题想都想不到。
  通过http下载昨天就差不多搞定了,今天发现,用asio来下载,很占CPU啊,全都占满了。以至于,好不容易通过boost::function把进度回调加进去后,界面不能得到及时的刷新。
  还有,因为我想看起来更人性化一点,就希望是一个文件一个文件地下载,然后替换更新,也就是如果是exe或dll文件,在运行时,也是需要能不动声色地把它替换掉的。依靠以前的一点点模糊残缺的记忆,MoveFileEx可以达到目的,它可以把运行中的文件移动到其它地方,还可以登记让文件在下次系统启动时被删掉。不过中间遇到一点问题,怎么也移动不了一些文件,后来发现只要该文件长度为0,就不能移动,真是奇怪。不过还好,这个情况在实际应用中几乎不会出现。
  现在,几乎所有的技术难点都差不多搞定了,只是要实现好,还是要花些时间,精雕细琢嘛。看来这周能把这个升级程序整完就不错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