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公司里用CVS了

  在公司里,新版本的文档管理都切换到CVS系统了。今天,几个同事说要配置一下怎么使用,他们不知道CVS原本是一个命令行工具,都照着宣传胶片上的开始装上WinCvs和CvsNT,然后一步一步地设置各个选项,而最终目的只是为了从服务器上checkout出文档来。用命令行的话,登录一条命令,checkout一条命令,最多再加上登出一条命令,多方便!由衷地感叹,来自UNIX体系的命令行文化的简洁和强大!不禁想起那个Rational ClearCase,曾经安装卸载了n次,还是不能使用,真是郁闷。
  再说回来CVS,现在看sf.net上,好像是CVS和SVN并存的,但感觉CVS的存在只是为了兼容原来的老存档,SVN取代CVS是迟早的事情,公司到现在这种时候还只是把VSS改换成CVS而不是SVN,就有点让人觉得土气了。不过公司向来对开源世界的东西比较反感,以及人员的技能素质整体也呈下降趋势,靠着一流的市场、二流的用服来销售和维护三流的研发做出来的东东,这样的情况是持续不了多久吧。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