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开始写方块

  现在真的越来越懒了,只写了几行代码就不想动了。似乎DDraw在Normal模式时不能用FLIP?不确定,想不到有这么多未知问题,代码产出率太低了。白天在公司的时候,用VC6编译了unzip、7z这些,似乎还行,回到家,用VC7.1来编译,全都通过了。可以集成unzip和7z的解压缩功能了。
  看来还是得好好学习一下怎么使用DX,也不用最新的技术,只要DX7的接口就行了,D3D也暂时先放下吧,DDraw和DSound最先要紧。
  首先,只考虑矩形的界面,把主界面画出来,定期调用Lua脚本中的游戏逻辑,再根据Lua脚本返回的结果把方块池、预览框和道具池中的内容画出来。这样看来,似乎没有多少事,就是用DX画个界面,把Lua集成进来。还有一点要考虑的是,怎么做键盘加速和游戏录像功能,同时再考虑一下联机功能。今天在公司看到一段高精度计时器的代码,对于键盘加速,似乎有点帮助,就是定期检测按键状态,按一定速度发送WM_KEYDOWN,用IDA反汇编了kbace.dll,大概看到就是这样做的,也许具体的细节需要再研究。联机从技术上似乎也不是很有问题了,唯一需要的就是时间和毅力了。
  好好学习《Windows游戏编程大师技巧》!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