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程序一天

  昨天把WinSock捕获部分的代码封闭到一个类里面了,看起来似乎要舒服一点,维护起来或者有新的需求了,也应该更方便一点。不过现在,从Detours里copy过来的代码用起来还有一点点小问题,因为原来它是被用于一个单一功能的控制台程序的,而我现在这里每一次开始都是一个新的线程,所以结束的时候,应该发送消息让complete port自己结束工作线程,不然程序就可能崩溃。
  今天在公司,花了几乎所有工作时间,至少有6、7个小时吧,写了几行VBA代码,可以把写好的手工用例自动导入到自动化分析的模板里面,并分成各个步骤和预期结果。虽然说花了那么多时间,但回去看一下所有的代码,并没有多少行,这里可以大致看出,用这样的语言开发效率在某些领域某些场合是比C/C++之类的语言高,我花这么多时间来实现这么简单的一点功能,完全是因为我以前基本没用过VBA,很多时间都是花在查找MSDN等帮助文档上了,想到一个需求,就想应该已经有相应的函数封装好了,于是翻来翻去看msdn和online help。中途也产生一点想法,或者说抱怨,这种语言还是比较麻烦,比如不能随时随地定义新的变量,觉得不爽。因为一开始都没有什么计划,上来卷起袖子就写代码,所以什么变量名啊,程序组织结构啊,都是乱来了,还好想要的功能大体上都实现了。 还有点不爽的是,VBA的编辑器居然不支持鼠标滚轮,晕死!不过虽然今天花了这么多时间,以后就可以少做很多机械的重复劳动了,只是不知道自动化组的人没有没做这方面的事,不然我的时间就是白费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