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今天遇到一件奇怪的事

好好的,在用VC7.1 和SDK 写着程序,主窗口几天前就画好了,不用VCL、MFC 之些,画个简单的窗口都这么烦!!结果今天想给它添加一个新特性,于是,在菜单上加了个新项,让它点击后能弹出个Modal DialogBox来,结果,死活弹不出来,我可是安步就班地按照Charles Petzolds 的经典书《Windows 程序设计》上面来的,查看一个DialogBox的结果是-1,就是说,要用GetLastError 来看,弄来一看,说是“找不到窗口类别”,晕得很啊,于是我尝试把DialogBox templete 从id 换到string,当然我心里也很清楚地明白,事情不会这么简单。看了很久的MSDN 和《Windows 程序设计》,也没看出什么名堂来,无聊了,就重启系统,进入XP+SP2 里转转,结果发现这个DialogBox 在这里可是好好的啊!很正常的啊!

看来我的Win2000 真的不行了,这几天来,偶有不正常现象出现。比如,显示器黑屏,拨号到最后一步注册的时候停止响应,等等等等。

虽说还有WinXP 和Win2003 可以用,但关键问题是,我的VS.NET2003啊,BCB6啊,Delphi7/2005 啊,MSDN2004 啊,都是装在Win2000 下的啊,在另外2个系统里,只能用MinGW写点小程序啊!而且,还有一个最最最关键的问题是,我的光驱挂了好久了!就算我有这个耐心也没用!

唉。最近,发现Win2000下的BCB6也有问题了,很早以前就发现的,一个Form上,添加2个TButton 就会运行出错。这几天进一步发现,新建的Project 的任务栏上图标不能自己加上去,一定要自己加条代码

1
Application->Icon->Handle = MainForm->Icon->Handle;

在CSDN论坛上也看到有人有同样的问题,不过解决方案好像最有效的是卸载重装!这两天,甚至新建的Project 在Form 上添加了MainMenu 后,用Close ()方法结束程序时,都会出错!晕。

怎么办呢!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