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CoreDNS图形化配置工具

总共花了十几个小时用Qt写了一个简单的、具有图形用户界面的、CoreDNS配置文件生成工具,只有一个主窗口,传统widget比较丑:

主窗口

该工具生成的配置文件需要配合经过我修改的CoreDNS版本使用,因为用到了一些官方版本没有的插件。方便起见可以直接调起CoreDNS,为了能在Windows监听53端口以便可以直接在网络连接中设置为DNS Server,所以启动的时候需要管理员权限。

写得比较随意,各种细节都不完善,只能说基本能工作了。目前仅在Windows上经过实测,理论上macOS/Linux等平台也是可以使用的。

自我感觉目前修改过的CoreDNS已经很好用了,而且还能享受上游非常活跃的更新,不过最近还想加个类似官方forward的插件,要支持DoH和DNSCrypt,虽然我觉得这两个都没DoT好,要能同时向所有上游服务器请求,返回最快返回的或返回TCP连接速度最快的结果,这个也许有点实用价值。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