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在家办公第一天

事先大概没人(普通民众、老百姓)会预料到武汉肺炎的疫情会严峻到这种程度。

我是2月4日从老婆娘家自驾回的上海,被领导通知需要在家自我隔离至少7天(后来又变成14天)才可能去公司上班。本来我想着2月10日(也就是今天)是上海市政府说的可以复工的日子去公司的,结果还是领导有先见之明,硬是让我提前几天搞好了VPN接入公司网络,今天终于可以在家办公了。

在家办公本来是我一直以来非常向往的工作/生活方式,感觉时间上会比较自由,而且节省了上下班的通勤时间(大约总共有2个小时),但实际一天下来,只能说理想和现实的距离还是比较远的哈!

首先,由于家里没有独立的书房,加上偶尔还要照看一下小孩,桌椅、电脑、网络,都没有公司的好用,办公环境比公司差得多。

其次,为了不被领导误会翘班,反而不敢离开电脑太久,时刻准备着在IM上回复领导的消息,精神压力和实际工作强度都比在公司大。

最后,涉及到信息安全的问题,今天上午领导特地小窗我,提醒我不要把公司代码存放到百度云之类的地方,不要有任何备份,到时候(疫情好转不再需要在家办公了)还得把代码删掉。我自然拍胸脯保证,领导估计也是背了责任和压力的,毕竟正常情况下我是没权限在家办公的(因为我没有公司配发的电脑),但我心里也总是淡淡地有点儿不自在。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