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终于在支付宝上申请ETC并安装激活

国家大力推广不停车支付过路费,虽然我高速跑得不少,但我一直嫌麻烦没去安装ETC,从新闻上看到有些省份已经试行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了,像上海的虹桥火车站、机场停车场我在支付宝上绑定了车牌后,也可以自动感应支付了,结果到现在也没等到这两家侵入到这边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倒是等来了年底普及ETC。

仍然是微信和支付宝,以及银行三方争夺ETC新装用户,由于某个原因我在招行app、建行app、微信、支付宝上多次申请办理ETC,全部以失败告终。最后一次在支付宝上申请失败后,我忍无可忍打开支付宝的客服电话95188,得到比较有用的信息是我的车牌已经申请过ETC,绑定的信息是“浙江邮卡发行”以及一个电话号码。这六字信息语焉不详,电话号码是空号!后来在网上搜索到浙江ETC的官网,那个电话号码大概是以前用过的,现在已经换了号,通过新号码,再电话咨询,得到的信息是具体到银行网点以及经手人的姓名,我终于想起来之前我妈是随口提到过,我家后面一个在邮政储蓄工作的邻居忽悠我妈登记了个信息,送了个电饭锅。让我妈去找邻居注销后,我就一段时间没想起来继续折腾,直到前些天我想到家里妹子有个邮政储蓄的储蓄卡,就叫她去支付申请,仍然失败了。于是我又去附近的邮政储蓄咨询,又让我妈去老家那边的邮政储蓄注销,又找了那个邻居去确认信息,说是早已经注销了。最后我不死心地又用自己的建行卡在支付宝上申请,终于审核通过,兴奋得差点老泪纵横。

第一天提交申请,第二天审核通过,之后就很快了,立即就是制卡和快递发出,第三天就收到了快递包裹。拆开包裹就是一个小盒子设备,一张芯片卡,以及一张简单至极的说明书。

芯片卡

安装激活手册封面

安装激活手册内容

终于是支付宝上申请ETC并安装激活成功了,就等下次过收费站时实操体验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