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MSVC与Go语言混合开发

用C++写程序时,有些事情发现用Go做很容易,用C++则比较折腾,所以就想用Go实现,然后通过cgo链接到C++程序中。但是cgo在Windows上只能使用gcc实现,有时我又有必须使用MSVC的理由。

Go在Windows上可以直接用gcc生成静态库或动态库,但要让MSVC也能用上,需要做一些处理。

首先,生成静态库,比如:

1
2
set CGO_ENABLED=1
go build -buildmode=c-archive -o libgo.a main.go

然后,创建一个def文件,声明导出符号,比如libgo.def

1
2
EXPORTS
    Function1

接着,用gcc从该def和静态库生成一个dll:

1
gcc libgo.def libgo.a -shared -lwinmm -lWs2_32 -o libgo.dll -Wl,--out-implib,libgo.dll.a

这时,应该已经有了一个libgo.dll文件和一个libgo.def文件,用MSVC自带的lib程序生成MSVC可用的.lib文件:

1
lib /def:libgo.def /name:libgo.dll /out:godll.lib /MACHINE:X86

如果是64位环境,则将最后一个参数改为/MACHINE:X64

最后,修改Go编译器生成的libgo.h文件,将其中2行line #1开头的行删掉,2行_Complex相关的代码删掉。

这时,MSVC程序可以直接#include "libgo.h",代码中可以直接调用函数Function1,并在链接时添加对godll.lib的引用。

其实Go是可以直接生成dll文件的,但会把所有Go runtime的函数全部导出,略显冗余,所以我这里就通过自己创建的def文件来声明需要导出的函数。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