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一种Firefox同步失败的情况

前些天突然发现家里台式机(Windows 10)上的Firefox不能工作了,具体表现是:

  • 同步不正常
  • 某些https网页打不开
  • 重装后变本加厉,所有https网页都打不开了,同步账户也登录不进了(因为会跳转到一个https页面)

无论我如何删光Firefox的数据,如何重装Firefox,装不同版本的Firefox都是同样的现象,就差重装系统了(估计重装系统都没用)。

本来也怀疑过是家里网络的原因,但是另一个装了32位Windows 10的平板上的Firefox却是工作得好好的样子,所以也觉得跟网络的关系不大。

昨天又开始折腾,偶然想到Firefox只是SSL证书握手失败,想来还是网络的缘故。于是拿出联通日租卡MIFI,把台式机上的有线网络(电信)禁用,走MIFI,果然一切都正常了。

究其原因,我家里的网络在路由器上屏蔽了一系列的域名,估计是把一些Firefox或SSL证书验证相关的域名屏蔽掉了,具体是哪些域名就不清楚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