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SSR混淆协议Go版移植手记(五)

之前写好的tls1.2_ticket_auth在接收到大量数据时会decode出错,后来发现auth_sha1_v4在接收大量数据时最后一块数据时会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收到。由于tls1.2_ticket_auth的问题在前面那么多天的仔细排查定位后,仍然毫无头绪,我觉得auth_sha1_v4的问题应该会容易一些,就先尝试一下修正这个问题。

昨天终于定位到,avege其实已经从服务端接收到数据了,只是要经过混淆decode,算法decrypt,协议post decrypt三个步骤,然后得到新的数据,长度跟接收到的数据长度可能完全不一样,问题就出在这里了。有时候从服务端已经收完了全部数据,再去读的时候就只能等很长一段时间,比如1~2分钟(貌似是TCP/IP协议栈定义的),然后返回一个EOF。这个时间其实是不必要等的,应该直接把之前收到并处理完的数据返回给被代理程序侧就行。

从被代理程序的角度讲,它比较希望的是得到一个平滑的数据流,所以解决办法也比较简单:把最终的数据放在一块缓存里,并且尽量把从服务端读和向被代理程序写这两个操作异步进行。发送给被代理程序的数据每次都是从缓存里读取固定长度,比如4KB。如果缓存是空,则先从服务端读取,再经过混淆decode,算法decrypt,协议post decrypt三个步骤,把得到的新数据放缓存里,最后仍然是从缓存里读数据给被代理程序。其次,返回数据给被代理程序时,另外开一个goroutine继续进行“从服务端读取,混淆decode,算法decrypt,协议post decrypt”这几步操作。还有一些错误处理,比如那个goroutine中如果遇到过error,就把这error记下来,以后再也不再读服务端数据,最后还要把error传递到跟被代理程序交互的那部分逻辑中。

修改后测试结果auth_sha1_v4确实可以一次连续把所有数据都接收了。而且,tls1.2_ticket_auth也能正常工作了,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啊。


昨天随手把连接服务端的逻辑稍微修改了下,不再使用IP地址直接连接,而是使用域名,这样在IPv4/IPv6 dual stack的环境(比如公司里,可能现在家里的路由器上也算是dual stack)中便能享受到happy eyeball的好处了。在公司里简单试用下来,感觉不错。就是得要好好想想DNS proxy部分是否有优化的余地,目前感觉有点慢。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