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我忙碌的树莓派

之前想着要换软路由,不但把拨号的极路由1S换掉,还要把翻墙网关树莓派也换掉。但看了一下我的树莓派,还真承担了很多任务呢!

  1. 定时签到。买的翻墙服务可以每天签到一次,获取额外的1-5小时不等的使用时长,这个工作目前是个小程序自动完成的,放在树莓派上每天定时执行。
  2. 防污染DNS。翻墙必须,自己写的程序实现国内外主机分流解析DNS,前端套了个dnsmasq。
  3. Shadowsocks。翻墙必须,自己写的程序实现ss客户端,服务是花钱买的。
  4. 自动更新iptables规则。翻墙必须,实现国内外主机分流,从APNIC的文件中解析出中国大陆的IPv4地址,再转成iptables规则并应用。APNIC的文件更新还比较频繁,于是我也做成每天更新一次。
  5. btsync,现在叫Resilio了,树莓派上当主机,目前主要用来同步Keepass的密码库。
  6. aria2c,下载机,虽然用得不多,但偶尔还是会从PT下个片什么的。
  7. 动态DNS。自己的域名放在cloudflare和dnspod,就写了个小程序定时更新。
  8. git,与github/bitbucket互为备份。
  9. samba,其实也用得不多,但偶尔要用时很方便。
  10. nginx,http接口很方便,比如从外面连回家里的路由器设置界面,aria2c的管理界面,临时下载文件链接,下完的片在其他设备(比如iPad)上通过http观看等等
  11. redis/mysql,在家里写些程序时可供测试使用。

这样看来我的树莓派真的很有用啊!要迁移也得花不少时间呢!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