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第一账房的债权匹配管理系统完成了

在高中同学的公司里兼了个职,原本只说是提供技术部发展等方面的咨询和顾问等事宜的,于是我要的兼职报酬也不高。后来他说要我写个程序,做债权匹配管理,我就觉得有点坑爹了,我顺势就提要求配一个笔记本,虽然是最低配的。一直拖拖拖,一方面是确实拖延症严重,另一方面也确实觉得这东西应该工作量不大。后来做的时候发现还是有些折腾的地方的。

考虑到这程序会同时给多个人用,但是操作同一份数据,我就把架构设计成C/S的,Client是用Qt写的,现在写桌面GUI程序确实用Qt更顺手一些,关键是我各种系统的机器上随便换哪台都能做,Server是用Go写的,也是同样的原因。

Server侧暴露RESTful API,有一个非常简单的用户认证机制。Qt现在写RESTful的client真是方便,连JSON解析库都自带了。还有Qt的Model-View设计也很棒,很好用。

其中最麻烦的是债权和债务匹配的算法,想了好多天,换了好几种算法,现在终于有勉强能work的,也不管效率问题了,反正他们这种小公司数据量也不大,等数据量真的上去了,他们也有钱请更多更牛逼的开发人员重新做这块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