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参加第一届Gopher China大会

周末两天都用于参加第一届Gopher China技术大会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大会在浦东软件园了的浦软大厦2楼举行,很糟糕的一点是那大会堂里联通信号都没有,我那Nexus6估计一直在尝试连接网络,一整天都烫手,电池只能撑6个小时。

大会门票几个月前就买了,一百多,不贵,最主要的是大会期间得到2件文化衫,今年夏天不用再买T恤了,一个笔记本,小公仔,手办,还有一本定价75元的讲ZooKeeper的书,再加上两顿食堂的中饭饭票,早值过那门票的钱了。

讲师分享的主题几乎有一半是在讲Docker的,这点比较不爽,说明现在Go还缺少杀手级的应用,好不容易有一个就反复拿出来讲了。

因写读书笔记出名的雨痕讲得超了一半的时间,不过那个主题我并不感兴趣。我现在越来越对各类技术原理,底层细节等等的不感兴趣了,我只对比较宏观的架构设计之类的有点兴趣。

李四保的Leither OS倒是跟我之前的对NAS的想法有点像,不过他的想法前瞻性比我要好,产品和架构设计方面也比我的要出色,不是恭维,我还主要聚焦于应用层面,对基础架构方面考虑很少,所以我说我似乎到了瓶颈,这两年在这方面进步很小。

华为的汪洋讲了想在NFV中运用Go的想法,后来提问阶段我问他对Erlang和Go在电信领域的应用上两者有什么优劣,他说对Erlang没了解,我进一步说原来Erlang在爱立信设计出来就是为了开发电信软件的,而汪洋之前一直在强调Go的性能不行所以在电信领域无用武之地,而在我看来Go的性能至少比Erlang好不少吧,还有一句我没说出来的是,是不是过分夸大了电信领域对性能的要求。不过直到最后他也没给出我想要的答案,我也只好算了,再深究就成打人脸了。

Deepin的CTO夏彬讲了他们用GIR生成Go的GObject绑定的方法来开发Deepin Desktop Environment,这点倒挺意外的。这两天遇到了之前在TVU的同事Howard,他现在跑去Deepin做售前售后了。在我还没从TVU离职,但已经接了这边的offer时,他还来问我有没有兴趣去Deepin,不过我已经决定来这边做了。昨天晚上等我回到家,他还在微信上说,本来想叫我跟他们一起吃晚饭的,据说他们被我简历上的“30w以下免谈”给吓跑了,呵呵。

我现在对Go的想法很少,不想追究它的奇技淫巧,只是看中它的开发效率和强大的跨平台能力,希望能用它快速写出能满足实际需求的程序来。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