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使用qterminal替代LXTerminal

发现FreeBSD上的LXterminal很容易在输入长命令时换行错位,于是胡乱覆盖掉前面的内容,就很难好好地输入完一整条长命令。这事在Debian上没遇到过,我也只在Debian上装过LXDE并使用LXTerminal。其他在Linux上用过的Terminal也只有GNOME Terminal和Mate Terminal,感觉吧每种Terminal都是配合自家的DE的,虽然可以混用但心里总是有点疙瘩。

想起还有个非常非常简单且轻量级的qterminal,于是从github取下最新代码来自己build。在FreeBSD上源代码和CMakeLists.txt都需要一点修改,好在很容易。

编译完成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了,貌似LXTerminal那种换行错位的问题没有了,不过用了一会儿发现一些不足:

  • 貌似改不了字体,在FreeBSD上可以改,但改了没变,在Mac OSX上直接不能改;
  • 只能强制使用Qt4编译,CMakeLists.txt的依赖里就写死了,现在cmake系统也没有官方支持Qt5,所以也不知道迁移到Qt5有多少问题;
  • 在Mac OSX上不是个app bundle,要从另一个terminal里启动;
  • 貌似跟fish shell兼容不好,fish shell的自动补全快捷键Ctrl+F不生效,Ctrl+U删除到行首也不生效,其实不一定是跟fish的兼容问题,也许其他shell也一样;

前三条我也许有得闲的时候可以试着改改。先这么用着吧,总比输入命令换行错位好多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