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可怜的Qt

  诺基亚与微软合作,以后放弃Symbian,在高端机型中使用Windows Phone7系统,而一直在大吹特吹的MeeGo将只作为一个实验性的作品,这消息发布后,网上就像炸了锅。
  我个人表示很无语,感觉我期望的那个诺基亚已经远去了,那个Elop简直就是微软派去的卧底。关键一点是,以后也是使用微软的开发工具,最近两年那些开发出Qt、QtCreator、Qt SDK的人的工作,几乎等于打了水漂。不可否认微软的IDE很强大很好用,但它的框架(类库)我却是相当不喜欢,而且我现在觉得Qt实在是个有希望好好跨平台的方案,但这些大厂商硬要自己搞一套,实在烦人。Windows Phone开发用C#,Android开发用JAVA,iOS开发用ObjC,而Symbian/MeeGo开发用C++,这是让人非常纠结的事。而因为Qt的存在,让我曾经幻想,可以在WP、Android和iOS也使用C++/Qt进行开发,如今看来,毕竟是我贪心了,叹气。
  现在网上都在说,以后就进入三足鼎立的时代了,要我选择的话,如果苹果的品质没有大的变化的话,我会首选iOS的,然后是Android,最后才会是WP。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