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自定义快捷键

  昨天完成了自定义快捷键的特性。该特性在配置对话框中实现与用户交互。
  首先,在程序启动时,装载所有菜单项时,把所有菜单项的ID、标题、快捷键信息记录下来,作为缺省的配置。将缺省配置保存到文件中,然后查看是否存在保存了修改后配置的文件,如果存在该文件,则装载该文件的配置,应用到程序中。应用过程分两步,刷新菜单显示和设置快捷键表。
  接着,处理在配置对话框中的用户交互响应。在对话框初始化时,加载当前正在使用的快捷键配置。用户可以修改其中任意一项的配置,当用户选择应用修改后的配置时,就将当前配置保存到文件中,以便下次程序启动时可以装载这个修改后的配置。
  基本处理流程就是这样。用wxWidgets实现时,也是比较容易的。wxWidgets提供了快捷键相关的几个类和方法,相当方便,包括wxAcceleratorEntry、wxAcceleratorTable、SetAcceleratorTable等等。
  这里不得不抱怨一下,wxWidgets对于一些明明日常需要使用的类和方法,竟然没有文档进行说明。另外还发现个问题,wxAcceleratorEntry有个ToString方法,当其中的Key Code是除了字母、数字外的其他的可打印字符时,会断言失败,太Orz了,只好自己写代码转换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