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遭遇骗子

  今天遇到了骗子,只差一点点,有惊无险,记之以作警示。
  全程经过是这样的。今天刚好去市区,到了目的地,就接到一个电话,号码是13201792864(疑点一),接听后是一个说普通话的女人,自称车管所的,我大惊,以为哪次闯红灯被逮到了?结果是问我是否xx(我妈的名字,因为后面提到的买车时登记的车主是她),是否在两个多月前买了车。都确认后,她就问我,难道没有接收到车管所发去的通知,根据xxx号文件的指示,小车购置税可以退3%(疑点二)。我说没收到啊,她就问,不是浙江省xx市xx地方吗(确实跟登记的地址一模一样,我已经开始相信是真的),我很抱歉地告诉她,我们搬家了,不住在那里了。她就说,这个通知被退回来了,现在把这部分钱转移到国税局去处理了,你赶紧联系一下国税局,今天是最后一天了,然后告诉我一个电话号码,是4006811987,还有个6位数的退税编码。我看到是400,觉得好像是正规的哈(完全相信),于是打过去,又是一个说普通话的女人(后来回忆了下,似乎跟前面的那个人的声音一样?),我说了一下事情,她就说,把退税编码报过来,我就说了,然后她就说,是不是名叫xx,xx车啊,我说是的,她就问我车身价多少(疑点三),我说10w零多少吧,我不在家,没有发票,说不出具体数字。她也没追究,直接说你可以退三千几百几十几元(后面的我忘了),我很开心啊,这钱相当于白来的嘛,就问她要走什么手续,她说中行建行农行邮政的都可以。我问了一下我身旁的我阿姨,她有个农行的卡(我还真没有这些银行的卡),那女人说,你找到就近的自动柜员机,我们会指导你进行相关操作,把钱转给你(疑点四),我问一定只能转账吗,她说是的(疑点五),此时的我正沉浸在天上掉馅饼的巨大喜悦之中,就硬是让我阿姨放下生意,带我去找农行。找到农行的柜员机后,我让阿姨跟那个女人通话,因为银行卡是她的嘛,要她输密码什么的总不好我来。结果就出很大的漏子了,阿姨跟那女人说上话后,插卡,然后就报了下自己的卡里的余额,我就迷惑了,是你要给我钱,我告诉你这个干吗。这时我阿姨也反应过来了,问我该不会是骗子吧,我心有点慌,支吾了。阿姨就问她,你是哪里的。她说,国税局的。阿姨说,国税局就在这里xx路上啊,我们直接去办理行不行。那女人说,不是你们那里的国税局,是绍兴的。阿姨就说,你绍兴的,就说绍兴话好了,那种话我听不懂,然后那边就没声音了,也没挂断……这时基本可以确认是骗子了,我又打了个电话到买车的4S店里问了一下,店里人马上就说,这是骗人的,我们这里已经有人被骗2w多块了。我说那他们怎么会有我这些资料的,店里的人说,可能是从车管所买来的吧。我郁闷,我现在还在猜是你们店里卖出去的呢!我草,我说你们也有责任通知一下你们每个客户,提醒一下他们注意啊,我今天就差点栽了!
  马后炮分析:其实事后回忆整个过程疑点非常多,但我一直被他们说出的完全正确的个人信息和购车资料给迷惑了。后来我又反查了一下最开始那个手机号码,所在地竟然是陕西西安!郁闷,如果当时我的手机上的来电通是正常工作的,我估计不会跟着她这么去折腾吧!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心有余悸,羞愧难当啊!
  打击诈骗,人人有责!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