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库使用注意

  上午整了一两个小时,在wxWidgets程序中使用第三方库wxPropGrid,结果发现在VC2008中链接时有几个warning,虽然看起来刺眼,但似乎是可以正常运行的,也没有很在意。然后用MinGW编译链接,最后链接不通过,报未定义的符号,而这些符号是之前用VC2008时报warning的那几个,这就说明不是库编译得有问题,就是本身程序编译得有问题。
  我先把焦点放在库上,wxPropGrid是编译成静态库的,这不但编译链接选项不同,连有个宏定义(静态库是WXMAKINGLIB_PROPGRID,动态库是WXMAKINGDLL_PROPGRID)都不同。我仔细观察了该宏定义对源代码的影响,并参考了wxScintilla的做法,发现区别很小,基本可以忽略。于是我琢磨着如果实在不行了,把wxPropGrid编译成动态库试试。正在这么打算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这个宏定义在主程序中没定义啊!一定是这个原因!于是修改了主程序的配置,加上了这个宏定义,重新编译,发现果然有效,VC中也不报warning了,MinGW中也可以链接通过了!
  其实这是个老问题了,只是平时很少遇到这种情形,一时没想起来。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