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图形程序设计续之自动调整连接点

  本来计划是明天才开始做这个功能的,不过因为着急着要尽快走流程办手续,只好把这最主要的任务尽早实现了。
  总的说来,基本算法是完成了,不过还是有些小bug。大体的算法是这样的:三类连接线,包括折线,样本曲线和贝塞尔曲线,其中两种曲线要都Flatten一下,最后变成一组前后相连的线段,然后将这组线段分别与矩形的4条边计算交点,把离交点最近的跟踪点作为新的连接线的一个端点。
  这里要注意的是计算交点的顺序问题。也就是说,如果是从连在矩形上的端点开始遍历那组线段来计算交点,那么应该以最后一次的交点作为最终结果。而如果是从另一个端点开始遍历计算交点,那么应该以第一次的交点作为最终结果。
  其次是中间点的调整。像折线,一个比较简单的做法,把交点与端点间的所有连接点都删掉就可以了。而样本曲线则应该调整中间的切点位置,贝塞尔曲线则是调整两个控制点的位置,以免新生成的曲线因为中间那些点的牵引而仍然横穿矩形。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