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Byebye,C++Builder!

  昨天熬到快后半夜,从Embarcadero官网上把Delphi/C++Builder 2010的ISO安装镜像下载了下来,并从网上找了个一年试用的license,装好了来体验一把。
  在4年的大学本科生活中,可算得上用了3年半的C++Builder,在毕业后从事测试工作的那近2年的时间里,也断断续续地用着,所以总以为自己对C++Builder的感情可能是不容易割舍的。但是经过昨天晚上和今天晚上短暂的试用后,嗯,只是把一个C++Builder2007的工程转换为C++Builder2010,编译有不少通不过的。我放弃了,我想说:Byebye,C++Builder!编译不过的地方,我看了一下,都是因为Unicode这个编译选项引起的,我粗略地找了一遍工程设置,似乎没有可以修改这个选项的。说实话,我感觉最好的版本是C++Builder6,后面跟Delphi合并使用一个IDE后的版本,差不多每个大版本都装过,但都没有让我继续用下去的念头。
  出2009时,我曾自己安慰自己,彻底放弃它了,这回有了2010,还是忍不住弄来装了装,真的彻底放弃了,没有一点亮点!一款C++开发工具,我关注的是三方面:IDE、编译器、类库(框架)。曾经在BCB6.0和VC6.0的年代,这三方面BCB都是占据优势的,可是这之后的7、8年来,VC在大幅进步,而BCB却是裹足不前,VC现在都已经精进到几乎没事可做的地步了!
  就让它,活在回忆中好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