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遭遇VC不被Boost承认

  今天郁闷地发现,有一处代码,在CruiseControl上编译居然不过。很奇怪的是,在本地机器上编译是没问题的,而其中最大的区别就是本地以Debug模式编译,CruiseControl上则是Release模式。于是不甘心地在本地也以Release模式编译了一把试试,果然报错了。
  那处代码很简单,就是调用boost::signals2的一个信号,明明白白Boost的文档和例程都是这么写的。于是拿出Boost的Example中的Hello World来编译,果然也不行。于是切换到VC2003去测试,居然过了!
  同事通过Proxy上Google搜索了一遍,还真发现了有用的信息,居然是boost::signals2在1.39.0版本中的Bug,所说在SVN中已经修正了该问题,具体的信息可以从一个Google group的帖子上看到,另外一点有用的信息在CU的一个Blog上有提到,临时的解决方案也提到了,就是将_SECURE_SCL宏定义为0即可。因为暂时只有那个cpp文件中用到了这种用法,于是我在那cpp文件开头处添加了这个宏定义。但是这里又吃鳖了一次,在本地是能编译过了,在CruiseControl上还是编译不过,报的错也没变,说明那个宏定义没起作用。这时我就已经没有耐心再去仔细区别其中的差别了,差别大了去了,操作系统不同,编译器使用的SDK不同,鬼知道还有什么不同。最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把这个宏定义从源文件移到了工程设置中,终于编译过了!
  估计那帮写Boost的人,主要还是用GCC来验证的吧!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