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总觉得不对劲

  这两天在公司里,做那个插件架构,到昨天为止,大概实现了一半了,不过总觉得不对劲。这是一个没有经过实践检验的方案,看了那些已经完成的代码,再联想一下完全完成后的可能的模样,心里老是有点不爽,担心内存占用会不会太大了。
  现在这个设计是在原来的基础上修改来的,主要的修改是在一个插件中可以定义多个扩展,插件只是扩展的容器,扩展才是真正实现可扩展性的设施。于是相比原来的设计,现在有了两种独立的对象,插件和扩展,而原来一个插件中只定义一个扩展,在代码实现时可以只定义一种对象。于是现在这种情况下,对现实世界的描述,大约会多出近一倍的信息量吧,这些信息如果全部保存到内存中,预计消耗会很大。本来这些信息是通过配置文件描述的,如果不全保存到内存中,就要能实时解析配置文件,这对运行速度也是一个考验,而且能否快速方便地检索到需要的配置文件目前也是个未知数。
  崩溃!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