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继续bjam

  bjam编译Windows下的rc文件不用特别指定,就像其他C/C++代码文件一样,直接放个文件名就行了,它能自动认出来,并调用相应的资源编译器来,只不过生成的二进制文件后缀还是跟代码文件编译出来的一样,不过并不影响最后的链接过程。
  对于debug或release下使用不同配置的情况,需要至少每一种情况写一遍目标,同样如果是不同的toolset也这么处理。
  今天把一个使用WTL写的工程用bjam系统编译了一把,果然也不是很麻烦,不过需要写不少特定的参数,bjam的默认配置不够用了,所以这样的情况还是不适合用bjam的。简单地说来,适合用bjam的场合,至少是没有一个好用的IDE的情况下。
  想起直接在bjam里用wx-config来生成的编译选项,居然会出错,因为wx-config的输出后面多了个回车,用make就没影响,而链接选项在bjam中也没影响。没办法,去网上找到wx-config的源代码,只有一个文件,不过有几千行,稍微找了一下输出的代码,把末尾的回车换行去掉,再试了下,果然可以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