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研究了半天SMTP发送HTML

  主要的内容生成功能基本完成90%了,于是就研究一下怎么把这html内容通过SMTP发送出去。原来有一个从CodeProject上找的SMTP类,直接用WinSock写的,倒是也可以正常工作,接口也很简单,而且当时沾沾自喜经过自己修改,是可以支持中文的,其实是自己土了。现在只是想把这个类再修改一下,可以直接发送html内容,不过看起来似乎有点儿复杂。
  用Outlook Express发了几个邮件,用Wireshark抓来看了看,看得云里雾里。后来找到另外一个示例程序,有源代码,也可以发送html,用Wireshark看了看,发现差别还真大。最后看到一个说明里提到,RFC2110里就是讲这个的,于是马上找来瞄了几眼,终于有点儿理解了。原来Outlook Express在一封邮件里包含了2封邮件的内容,分别是html和plain text的,这样无论对方的客户端能不能支持html阅读,都可以方便地看到真正的邮件内容,当然html中的链接嵌入对象除外。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