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新版luabind

  今天偶然看了一下luabind的官方网站,发现1月4日时有0.8版出来了,让我有点惊喜,想想上个版本0.7,是2006年1月时放出的,沉寂了20个月,2008年10月才有0.7.1。中间这漫长的近两年时间,让我都以为这个项目太监了呢。
  兴匆匆地把代码下载下来。印象中,网上有人说过luabind不需要事先编译,直接把源代码加入到工程中一起编译就能用。不过我这次还是想试试把它编译成单独一个库。看到0.8只有一个Jamroot,设置好LUA_PATH和BOOST_ROOT,把bjam.exe复制过来试了几次,说找不到什么文件或者目标,晕,对bjam可是一点都不了解,也不知道从何下手。从网上看到有人说luabind只能用VC7编译,我诧异了,还是想试试MinGW的编译。直接自己输命令行g++来编译,只要设置好lua和boost的包含路径,是可以编译的,每一个.cpp文件都能编译通过。最后从0.7里提取出makefile来,这个makefile也有点问题,编译命令行参数要改一下,主要是包含路径,然后就可以用MinGW编译生成一个libluabind.a了。
  这下好了,苦恼了很久的怎么让Lua脚本使用C++对象的问题应该很容易解决了。至于MDI中多个视图的问题,简单点,就每次都把当前激活窗口的视图指针传给脚本,稍微麻烦一点的,用C++写个方法来获取想要的视图指针,返回给脚本使用。昨天研究了wxScintilla.h文件,直接用SWIG就可以生成一堆胶水代码,不过还没有试过能不能正常使用,想来应该没什么问题,对SWIG的好感不是一天两天了,哈哈。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