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对目前项目状态的不满意之处

  程序终于改得主要的核心功能比较稳定了,这是最让我觉得安心的事了。这个项目无疑是到我投入时间和精力最多的项目了,中间过程也是竭尽全力、绞尽脑汁、使出全身解数,充分发扬拿来主义,使用了好几个第三方的开源代码,大概列数一下就有ACE、Boost、iconv、zlib等。眼下流行的工程方法,开发方法也被我有选择地用了一些,感觉自己的水平确实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但是我还是对项目、对我自己并不满意,随便列举一下。
  对系统的总体架构不满意,目前只有客户端,我的想法是至少要是C/S结构的,但是这样无疑会大大增加工作量,这也是眼下的无奈之举。
  对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不满意,这是代码规模稍微大了点就出现的问题,而且一直也是无能为力的,这方面要有所改进,可能会涉及到整体架构的变更。
  对开发模式不满意,纯粹的乱搞方式,没有完善的流程和规范,敏捷很好,却没有实行起来。
  对程序结构和编码能力不满意,有不少看起来很丑陋的设计,有不少看起来很丑陋的代码,这点基本上可以通过开发人员的主观努力慢慢提高的。
  对自动化程度不满意,现在可以在每次build时自动修改资源中的版本号,每次commit后又可以通过CruiseControl自动集成最后生成安装文件,但测试却只有少量单元测试,还有崩溃报告每次只是通过邮件发送到邮箱中,照我的理解状况是有一个后台服务可以自动收集这些崩溃报告,然后自动进行分析,把尽量详细明显的分析报告提取出来,而且对于已知问题可以直接提示用户。
  对持续集成程度不满意,中间的各种测试、度量功能没有好好地利用起来。比如圈复杂度度量、源代码行数度量、重复代码行度量、PCLint、单元测试等等,有的没做,有的做了却没关注。
  对与客户之间的关系非常不满意,开发人员太弱势,对于需求基本上没有拒绝的权力,在我看来做了一些可有可无的功能,还做了一些愚蠢错误的设计,对于版本规划等主动权也不够。
  这些是大的几点,有的是可以通过自己努力得以改进的,而有的则会涉及到其他方面的人,则只能听天由命了,呵呵。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