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bug,死循环

  昨天就发现了,程序结束时,会退不出,看样子是死循环。今天单步跟了一下,发现特别恶搞的原因,在一个while后直接一个分号,单步时还没看清楚,只是奇怪怎么一直在这一行跳,还以为VC调试器出问题了呢,汗!
  中午时,突然想起来,这几天一直被之前的思路占据着,还是沿用老的那一套,结果搞得我午觉都没睡安逸,心里惦记着一件事情,真不爽啊,差点还以为之前写的都要推倒重来,下午调了调,发现还是可以保留一部分代码的。CppUnit用得还是安逸的,昨天从网上找来了CppUnitLite、CppUnitLite2、GoogleTest、UnitTest++几个测试框架,打算稍微看一下,最后选择其中一种来用。先看了CppUnitLite,没有文档,有一个简单的demo,对我来说,上手太不容易了。我估摸着,最终还是会继续使用CppUnit的。
  又有人提到加强编辑器的联想功能了!VAX确实可算是所有代码编辑器自动提示功能的典范,我们一直在说,我们做不到像VAX这种程度,是因为Ruby动态语言的特征,不能通过静态分析得到某个对象的类型。我有时在想,假如我们用的是C++,我们能做到像VAX那种程度吗?针对这个问题,我回了一封邮件给老大,分析了VAX的自动提示功能分成三部分来做,我们有什么对应的策略。这三部分分别是,分析源代码,得到各种变量、对象的类型进行提示;编辑代码片段,设置快捷键进行提示;加入拼写检查,可在一定程度拼写错误的情况下,进行提示。第一点,需要一个完善的语法分析器,目前我们没有;第二点,技术要求不高,原来我也想过要做,结果被其他事缠着,就搁浅了;第三点,从来没有研究过,没有技术积累,根本不知从何下手。邮件发出去,估计老大也是眼睁睁地看着没有办法,所以什么回应都没有。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