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期待一个合法的强大的IDE

  虽然打算使用MinGW+wxWidgets来写程序,似乎是可以抛弃VC+MFC或者BCB+VCL这类商业软件了,但是,实际上我发现我根本离不了VC,主要是离不了VAX,这个超级好用超级变态强悍的VC助手。
  早先的时候,只用到VAX的智能联想提示功能和跳转到定义或声明的功能,自从看了Martin Fowler的《重构》,VAX的诸多重构功能也成了我目前最常用的功能,日常工作写代码,离了它简直痛不欲生。
  写代码最好用的是VC+VAX,但看代码最好用的,个人感觉还是Source Insight这个虽然不思进取,但基础确实不错的东西。Source Insight也可以用来编辑代码,不过比起VC+VAX来还是弱太多了,而且它也是要买license的,最关键的一点易用性方面不足是,多少个版本推出来,还是不支持标签页浏览,真是不可理喻,而且对中文的支持也是一直都没任何改进。
  所以最好的工具是能集VC+VAX代码编辑功能和Source Insight代码浏览功能于一身的。但是目前还没有找到能达到这种效果的软件,从免费到商业的,都没有。回到最开始提出来的,要用MinGW+wxWidgets来做开发,还是比较困难的,比较折中一点的办法是,先在VC里做debug版进行开发和调试,定期用MinGW生成release版本进行测试,先打造一个好用的CppCoding工具。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