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CodeLite源码阅读

  今天看了一段CodeLite的源代码,很小一段,从app开始看,到Frame。因为想学习使用wxWidgets,阅读现成产品的代码一种比较有效的方法。我并不知道到底有哪些程序是用wxWidgets的,到目前为止了解到的有FileZilla和Code::Blocks,以及这个CodeLite。
  学习的主要目标是掌握如何创建各种类型的窗体,如果为窗体设置消息响应。如果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能比较快速熟练地解决这两个问题,那么基本上可以认为算是会用这个库了。
  wxWidgets的处理形式跟MFC比较相似,都是有一个app类,代表当前程序,然后有frame类,表示主窗体,在frame类中再衍生出菜单、工具栏、状态栏等元素,也包括其他一些子窗体,比如CodeLite中,用到各种Pane,这些Pane通过wxAuiManager来管理,可在主窗体上依靠,或脱离主窗体浮动在外。CodeLite和Code::Blocks都用标签页(Tab)的形式作为主界面,也用标签页的形式做Pane,但两者在实现标签页时略有区别。Code::Blocks用了wxFlatNoteBook这个组件,而CodeLite则似乎是自己创建的一种组件,该组件将标签页头和页内容分成两个wxPanel来实现,标签页头部分又在这个wxPanel上使用Tab来展现出页头的效果。这样的好处是标签页头相比wxFlatNoteBook有更多的可控制选项,坏处则是需要自己写不少代码。
  现在我最大的困难就在于,还是没有完全搞明白,这个界面是怎么创建起来的,一旦这个框架建立起来了,那剩下的业务逻辑部分都是比较清晰明了的,至少知道大方向上应该怎么走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