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感冒了

  昨天感冒就比较严重了,流鼻涕不说,连嗓音都变了。人也有点昏昏沉沉的,不想干活。
  无所事事了快一天,下午的时候终于下决心用VBA在Excel中写个宏,可以在工具栏上添加个按钮,点击这个按钮,可以把当前sheet中的内容导出成xml格式。这是那工具的一部分,因为要维护一个人员组织结构关系数据,我当初为了实现方便简单起见,就用xml格式来表现,因为xml本来就是一个树型的结构,跟我需要的完全一致。可是后来马上就引发出另一个需求,这个xml文件需要有人维护,而如果从头开始完全手工维护则太麻烦,于是就需要有个工具,能够从另外的地方得到数据,最后生成目标xml文件。
  这件事本来一直搁置在一边没管,最近因为工具已经给几位老大演示了,于是让我感觉似乎这个应该花点时间先弄一下了。我们公司特别喜欢用Excel来存储和传递数据,所以很理所当然的,这个原始数据也是放在Excel中的。于是我先是犹豫了一阵子,这个工作是用VBA写好呢,还是用VC写好呢。如果是以前,我肯定不加思索地直接硬着头皮地用VBA写了,因为不懂如何用VC操作Excel,现在不一样了,哈哈,于是再一次印证,没有选择也是一种幸福呢!
  开始前天的时候用VBA写了一会儿,发现很不习惯,有点想放弃了,到时候用VC随手写一个算了。昨天下午还是决定继续用VBA写,简单定了些限制和规则,可以直接按组织层次结构生成xml格式的文件了。后来又通过Lotus Notes的COM接口,通过工号查询到该用户的域账号。
  基本完成,哈哈!剩下的就是主程序在启动时,装入这个数据前,需要能自动从网上升级。另外还要做的是,要hook掉NtOpenProcess,这样一般通过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就不能杀掉我的进程了,而同时在托盘右键菜单中加入一个退出功能,退出前会要求输入验证码,现在我把这个验证码设计为当前登录域账号的SHA512值,但我想,这个算法应该能自动切换,不同的时间自动使用不同的算法,这样就用户就可能很难猜出用什么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