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举步维艰啊

  今天本来打算把几个功能串起来调试一番的,谁知道只是为了找出最开始的一个bug都花了近一天的时间,SQL Server的字段类型太多了,同样是为了存放一段文本,就有好几种看似都可以的选择,结果在用ADO操作的时候,死活就是抛异常。同样的代码,跑在Access上就好好的,到SQL Server下就不正常,真让我郁闷死了。花了好多好多的时候,排除了各种可能的因素,最后发现有两个字段只要select了就会异常。后来终于想到,会不会是字段类型的问题,尝试着改了几种不同的字段类型,终于有一种就顺利pass了,唉!
  另外还遇到一个很恶心的问题,当时根本没想到。Excel在打开文件后,什么都不动直接关闭,文件也会被修改!这就让我的基于hash的机制几乎彻底瘫痪,郁闷。老大给我想了个办法,每次在程序中打开之前,先把文件设成只读的,关闭后再改回去。嗯,这样在我的程序里至少是暂时没什么问题了,不过我心里还是觉得很不爽,这个基于Excel的方案从一开始我就觉得很反感,可是时间不够啊,不然我肯定更乐意自己定一种格式,做一个编辑器。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