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中文输入法

  一直以来,基本上是用着加加系列过来的。以前的拼音加加,以及现在的五笔加加。现在拼音输入法市场可谓战火四起啊,原来的拼音加加已经失去了王者之风,蛋糕被微软、搜狗、google、紫光几个分食了。五笔输入都全是些个人的作品,也许真是因为使用五笔的人比用拼音的少太多吧,大厂商怎么都不原意做个好用的五笔呢。不过现在的极点、加加、小鸭都是很好用,又稳定了。
  相对来讲,大概五笔做起来比拼音要简单一点,也可能是因为没有什么创意或技术上的突破吧。五笔是只要能打出字,稳定就行了,命中率什么的基本还不用考虑。而拼音就很大一部分精力可以放在命中率上,微软拼音在这方面就做得很不错,google也是朝这个方面发展,但两家东西都有个很明显的缺陷——响应速度慢。
  要做好一个输入法也不容易呢,Windows定的框架就太复杂了,而且Windows平台上各种各样的软件,要全部兼容谈何容易啊!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