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程序改善生活

  其实好久以前我就是这么想的了,我不想当一个职业程序员,我写程序的目的只是为了能帮助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的事情得以更方便的方式来实现。以前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就经常写一个程序不是为了写程序而去写程序,而是因为在某方面有这个需求。比如阿菲连连看,完全是因为受不了阿达连连看的非注册版的限制同时又找不到好用的破解,像IPKeeper,就是因为受不了在校园网上BBS打魔兽的时候被人冲IP,还有一些其它的也是。当时最年少轻狂的时候,还曾经想过,除了Windows,除了BCB和VC ,其它我要什么软件,都自己写,呵呵!
  晚上加班了,因为突然冒出一些事情来没做完,郁闷!后来有点烦了,也没多少心情做这些没做完的事,写了一会儿VBA脚本,以前在进公司前,几乎只会一点点Word,到了公司没办法,开始使用Excel,发现Excel的功能挺强大了,尤其是它集成的VBA可以帮助用户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好多机械重复的事情写几行脚本,就可以人出去逛了,让电脑自己在那里干活,人就省心了安逸了舒服了。高中的时候学过的QBASIC现在派上用场了,VBA的语法基本上跟QBASIC一样,连Lotus Script也是用的这种语法,哈哈。而且VBA集成开发环境里的调试器也还算好用,呵呵。现在还有一个可以用脚本的场合,用例被调整结构后,很多可能是重复的,把重复的那些找出来,然后该删掉,或者怎么着,就可以整几行脚本来跑,哈哈,人又可以出去骚扰了。
  此之谓程序改善生活,程序帮我偷懒,hoho~~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